馬鈴薯蛋沙拉 

 家裡有備一份馬鈴薯蛋沙拉的話,真的是很方便.放到冰箱,早餐就只要烤個吐司,倒杯牛奶就可以有一頓很營養的早餐了.

馬鈴薯蛋沙拉 

每次都是媽媽準備好沙拉,放在冰箱裡,自己只要開開心心的抹上沙拉大口一咬就好了XDD.

這次打算自己做,媽媽說很方便容易的,我們來看看營養方便的馬鈴薯蛋沙拉是怎麼做的!


材料: (一大碗公的份量)

蛋2枚

大一點的馬鈴薯1個

胡蘿蔔半條

小黃瓜1條

桂冠沙拉適量

砂糖

鹽巴


作法:

。將半條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小丁,蛋如果是從冰箱取出的話要先放在室溫下退冰.

。馬鈴薯可以在正反兩面用刀各劃一個十字型,方便到時候去表皮的動作.

。將馬鈴薯,切成小小丁的胡蘿蔔和常溫的蛋都放進電鍋中蒸熟.

。等待的期間可以將小黃瓜切片或是小丁.

。切好的小黃瓜撒些鹽巴進去抓一抓或是等待一下讓它出水.鹽巴不用多,之後要瀝出澀水.

。取出蒸好的食材,在碗公內放入2-3湯匙的砂糖,趕緊趁熱將馬鈴薯去皮並放入碗公內混合沙糖 並攪拌成薯泥.

。將蛋放入水中剝殼,切小丁.將小丁食材們;胡蘿蔔,蛋還有瀝過水的小黃瓜一起放入碗公中和薯泥攪拌.

。攪拌途中順勢加入適量桂冠沙拉醬,調到你喜歡的比例即可.

。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完成一份美味馬鈴薯蛋沙拉了.

馬鈴薯蛋沙拉 

嗯~我知道胡蘿蔔和小黃瓜是挑食榜裡頭的佼佼者XD.

再次,我是個不挑食的孩子.所以我跟它們是好朋友!

無法接受它們的熱情的小妞兒們,那麼......如果下次有方便又更易接受的輕食的話,我再介紹給大家囉~

馬鈴薯蛋沙拉  

開心啊!

懶洋洋的從被窩鑽出來,烤個吐司就可以吃到一份好吃的早餐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